存档全部在某三,作者名ilyak1277。不接受约稿,催更的最佳方式是交流脑洞。

[蒲郭] 英雄气短 (一)

又名:霸道马匪和他的压寨相公

 @波尔多奥比昂 我觉得二就不用写了,直接白蛇传把,滑稽。天啊,我说好没铜矿就出坑的_(:з」∠)_


我发誓如果他两再铜矿我立马更新这篇。






雕影远盘青海月,

雁声斜送黑山秋。


青年的刀尖沿着苍白的月光划在石地上,沉默着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划痕。对面的重重人影似是敬畏似是恐惧,虚张声势着的张牙舞爪。


他的目光很平静,他的刀也很快。


月色中他舞刀的身影像是舞蹈,踩着大鼓的声韵,踩着敌人的鲜血。红色的液体从刀槽里流下,蜿蜒无声的浸入这片土地。








"哟,和田新采的白玉咯。"


"江南这季的丝绸勒。"


陇右的集市和中原不同,往来商贾待的都不久,大部分货物卖与大店,剩下的不想带回的就各自叫卖。也没固定的商铺,淘货的看着各人的火眼金睛。今儿个在的商家下次逮住人指不定就一年半载之后了。


此地乃中原入藏或者入西域的中转核心,大家对来往商贾早习以为常,但是看到了一支挂着湟水寨标志的商队还是惊喜异常。


"哟,蒲先生,您从西域那回来了啊!" 城里的商贩远远听到六角驼铃声,眯着眼睛一看可不是蒲熠星的商队。


"东叔,早说了,叫我阿蒲或者小蒲都行。叫什么蒲先生蒲老板的。" 年轻人的声音随着驼铃渐行渐近。


入眼的是个俊朗的年轻人,看着二十出头。不笑的时候带点咄咄逼人的气势,看到熟人笑起来反倒带出了两分少年气。


来人招呼着商队副手卸货的卸货,搬运的搬运。往返一趟西域或者吐蕃往往收货颇丰,奈何不管是唐蕃道还是河西走廊都不是好走的路。中原的商队进了这一带一带,不仅要注意着动辄大漠高原的气候,更得注意着马匪截货。


青海道一带多民族聚居,官府思量许久不好插手就堪堪设了个都护府。只要别闹出外敌来犯的大事,基本就是做个样子。


眼前来人唤蒲熠星,川蜀人士。家中经商,小十年前就随着父亲跑商。虽然看着一副清贵书生气质,腼腆内向的本性在十年里早就磨的差不多了。现在生意未谈就能气势上压人三分,再来就是疆番两道他跑的比三十年的老伙计还顺畅,蒲父便放心的把这两条线的生意交予他了。


阿蒲把骆驼交了手下,嘱咐了两句就没再多管。绕过了和他打招呼的商户们径直走向了城里最大的酒肆。


酒肆生意兴旺,人声喧嚣。为了增加生意还与隔壁红馆合作,常派一些姑娘们过来帮忙着陪酒招呼,生意也越发的红火了。


蒲熠星甫一进门,就被小二看着了,灵活的穿过人群,热络的招呼上来,"蒲哥,您总算回来了!还是你们蜀地梨花白来一坛?" 


蒲熠星伸手就弹了小二的头,"我辛辛苦苦给你们从川蜀运来的酒那是给你拿来做人情的么!"


小二哥笑嘻嘻的摸摸自己被拍疼的脑袋,凑过去表示,"给您哪算什么人情,这不是本分么。寨主大人知道您回来了能笑一笑也是抵过着坛子酒的收益了。"


蒲熠星懒得和他耍嘴皮子。这孩子油嘴滑舌,但也算是自己看着长大的,本性良善,嘴皮子抹油也为了来往生意。不过寨主大人这称呼,他想着人听到这称呼多半又不高兴的脸色,自己反而笑出了声。


"被你们寨主大人听到他可又得生气。对了,我听人说文韬最近是出远门了么?" 蒲熠星一边翻着店里账本子,一边问着小二。


小二听罢面露三分愤愤不平之色。道是远门倒也不算远门,河西那边的主事人近来想再加三厘过路税,惹急了郭文韬,带着几个手下就直接找过去了。说是要谈谈,多半还得手里见真章。


蒲熠星一听也急了,这是单枪匹马往敌窝里送啊。哪怕郭文韬确实能杀他个七进七出,万一中个埋伏呢。


小时画本子看多的蒲熠星满脑子都是隋唐演义里面罗成白马银枪,被万箭穿心于周希坡的场面。


"照宇呢,他也不拦着人一点!"蒲熠星又气又急,脸色青白的往外走。小二亦步亦趋的跟着,"副寨主还在城里,通知下来这个月的各种项目消息全先往他那送。"


对着郭文韬,蒲熠星从来说不得半句重话,这时候满腔气愤都洒在王照宇头上。后院解了马鞍就飞快的往湟水总部疾驰而去。


街边邓楚涵那边刚刚安排好货物,就看自家老大闹市纵马。话骂了半句,看看方向,只能自己安慰自己道,算了算了,二十几年交情了,还不知道这是个多见色忘友的家伙么!


话分两头,那头蒲熠星气势汹汹的往主厅走去,平时书生气的脸上一派肃杀。看起来不像是寻人的,倒像是寻仇的。来往帮凶本以为是什么仇家,一看,哎哟,压寨相公回来了。大家伙散了回去,改送情报的继续出门传情报,该干活的继续干活。


由于压根没人进门汇报,王照宇从一大堆文书中被震天响的砸门声被下了个机灵的时候,还以为整个帮寨都被灭门了。毕竟这都干到主厅门口了。


他长的人高马大,其实就一文书职业,论武力值不要说郭文韬了,可能连他媳妇艾新雅都打不过。一时不知道是应该躲桌子底下呢,还是躲桌子底下。


蒲熠星推门而入的时候就看到王照宇撅着大半屁股,艰难的试图将自己的长手长脚塞进小小文案下面。真是气急反笑,往他身上就是一脚。


待人嗷嗷从桌子下面出来,才阴着脸问他,"文韬呢?"


王照宇一看,一家人,这才磨磨蹭蹭的出来。指着桌上层层叠叠的文书,手一摊,"你媳妇儿跑去河西了,你找我出气有什么用。"


蒲熠星盯他都盯出斗鸡眼了,恨不得眼神能在他脸上戳个洞。"你让他一个人单枪匹马去河西?你又不是不知道河西李老五是什么不要脸的货色。"


王照宇手一摊,气哼哼的说道,"我能怎么办,我希望他走么?我拦得住他么?我打得过他么?我冲上去抱住老大的腿,声情并茂的和他说不要走,他会理我么?都是个什么人,一个两个的就知道冲我来。我下次一定得找老邓好好聊聊副手的悲惨生活,非喝他个不醉不归!"


蒲熠星也冷静下来了,心里知道人确实说的没错。郭文韬话少又犟,倔的和个驴似的,偏偏护短又护得紧。欺负他们陇右的人就和欺负他自己似的。


想着只能叹了一口气,"好吧,我错怪你了。但你也得让他多带点人去啊!"


"跟不上啊,他那匹照夜玉狮子不还是你给他从大宛弄回来的么,平时宝贝的跟什么似的。我已经让寨里骑术最好的那批人跟上去了。跟不上我也没办法。"


王照宇说完拍拍衣袍站了起来,"你先别急着回蜀中,他也去了小半个月该回来了。到时候回来知道你人一到就回蜀中又得自己气的练一晚上刀。你就当可怜可怜守夜的兄弟。"


蒲熠星不假思索的回到,"不,这次我会多待一阵子。然后带文韬回一趟蜀中,争取把人年前送回来。"


王照宇想了想,阻止的话也说不出口,觉得自己又要被双倍工作压好几个月了就一阵心塞。拍着桌子愤愤到,"师兄一定得涨我月钱!"


蒲熠星人在寨里留下,差人给十八去了个口信。晚上吃饭也是食不下咽,不知道还好,知道了真是心惊胆战。


月上中宵,他在屋里辗转反侧实在睡不着,就干脆出门看看。未曾想到刚开门就看到清瘦的身影远远往卧房这边来。


他迎上去本想狠狠抱住人,一股子血腥味先冲入鼻腔。吓得他赶紧检查一下眼前人受了什么伤。


郭文韬月光之下脸色苍白如玉,看到蒲熠星急切的样子就自己抱过去埋在了人怀里。


"不是我的血,但是好累,想睡觉。" 如果帮众们看到他们一贯冷硬的面无表情的老大软软的撒着娇一定会惊掉下巴。蒲熠星抱住人,"先洗澡,洗完就睡。"

评论 ( 20 )
热度 ( 31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