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全部在某三,作者名ilyak1277。不接受约稿,催更的最佳方式是交流脑洞。

[昊磊]千年

前两天看到太太的今穿古的磊修修,于是脑补了一个古穿今(?)的!感谢太太的脑洞!


另外试图虐了一下六元,发现——我这种亲妈傻白甜根本虐不起来的,捂额。









磊修修透过博物馆里错综交杂的玻璃柜,痴迷的看着马上演。

 

他记得那个姑娘在雨天哭的泪眼婆娑,像小动物一样的瑟瑟发抖。有点可爱,他想。然后他猝然不急的被姑娘扑进了怀里。磊修修觉得这种温度他似曾相识,让他心跳加速,满脸通红。

 

可是他想不起来。

 

 

*************

 

磊修修不叫磊修修,其实他也不知道他叫什么,他对于以往都记不得了。而甄馆长见到磊修修的那天,也是磊修修遇到马上演的那天。女孩子仓惶的离开后,就剩磊修修一个人站在大雨里。

 

“已经闭馆了,同学你赶紧回家把,那么大的雨。”甄馆长走上去拍了拍少年的肩膀。就看到少年转身,睁着双干净的眼睛,迷茫的问她“回家?”

 

这么漂亮的孩子不会是个傻子把,甄馆长心里一紧。“是啊,同学你叫什么,哪个学校的?要不我送你回学校?”

 

对面的少年歪歪头,还是一脸茫然的表情看着她。“学校是什么?”

 

甄馆长头大如斗,文明单位都还没评呢,就捡到了一个走丢的大龄傻孩子。出于强烈的责任心,她像牵自家大黄一样把少年带去了警察局。在经历了鸡飞狗跳的一个晚上以后,除了少年想了半天就想起来的一个磊字,大家还是什么都不知道。警察局搜不到他任何的相关信息,只能发出告示问哪家走失孩子。

 

甄馆长在警察局准备把少年先送去孤儿院等待家长消息之前,莫名其妙的拦住了他们。“警察同志,你看他看起来也不像什么聪明孩子,去孤儿院什么的感觉不太方便。要不您看,在他家长来找他之前,我先收留他几天。我丈夫也不会介意的。”

 

磊修修就这样的被领回甄馆长家里,并且因为没人认领最后被收留了下来。

 

后来甄馆长才发现磊修修除了对生活日常没什么概念以外,根本一点都不傻。甄馆长悲愤的和自家老公吐槽,简直被最开始的狗狗眼欺骗了。磊修修回以乖巧微笑。

 

而在知道了“这是电脑,这是电视机,这是汽车,这是地铁”等等以后,磊修修迅速的表现出了什么叫做上房掀瓦的熊孩子风格。加之他对各种古玩有迷之天赋,在帮博物馆一起复原好了几件馆藏后,大家都从喊他磊磊变成了磊修修。

 

几年过去,磊修修也迅速的融入了博物馆大家庭里。上可修馆藏,下可卖萌。连馆里的女神雪笑笑都每天忍不住去找弟弟拍自拍。

 

今天开心么?今天很开心吧。

 

每晚磊修修在坠入梦乡前都会这么问自己 。

 

“磊磊,磊磊,吴磊!!!”而他再一次从梦里惊醒,抹了一把脸,发现泪流满面。

 

每隔一段时间都是同样的梦境,笑着入睡,哭着惊醒。他知道他失去了什么东西,因为他的心口仿佛被挖掉了一块,但是他想不起来。我大概叫吴磊 吧,他想,但是真的太痛了,我不要想了。

 

 

*************

 

在磊修修决定彻底不去想以前的事情以后,日子仿佛变得更加轻松。他在晚上再也不会被噩梦惊醒。

 

直到他又见到了马上演。

 

他记得那个女孩扑到他怀里的感觉。一定也曾经有人那么干过。

 

磊修修一边小心翼翼的躲避着自己的梦境,一边又身不由己的被那种感觉吸引。

 

“她让我做什么,我大概都是心甘情愿的。”

 

“我为你做什么我都是心甘情愿的!”磊修修恍惚间好像听到自己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使劲的摇了摇头,声音又从他耳边消失。

 

恰巧,他去找甄主任的时候听到马上演戚戚的恳求着甄馆长,请她把马兰之心借给她几天。我帮她把马兰之心拿出来好了,之后我再放回去,不会让甄馆长有事的。磊修修心想。

 

他做了充分的布置和准备,只等马兰之心到博物馆便可以下手。

 

而那天晚上他又回到了许久没有的梦境。

 

——“刘昊yan,晚上我们去偷偷把楼主的信鸽抓来好不好?”

 

——“磊磊你要抓信鸽做什么?难道想和谁通讯!” 

 

——“才没有,你在这里我去找谁通讯!我听说信鸽比普通鸽子烤起来好吃多了。你给不给我去抓!”

——“抓抓抓!”

 

梦里的人模糊不清,隐约可见是两个年纪相仿的少年。询问通讯的声音醋意都快漫了出来,被另一个声音的主人轻而易举的安抚了下去。中间间歇还有亲了脸颊的一声啵。磊修修忍不住打心里的笑了出来。

 

画面一转,个子抽高了不少的年轻人跪在地上。被中年模样的人一长尺打在身上。磊修修一急想去抓那把尺子,却从手中穿过,狠狠的打在了跪着的人背上。

 

——“吴磊,你知不知错!”

 

——“儿子知错。”

 

—— “你到还知错!你给我说,你错在何处!”

 

——“我错在当时信了刘昊然的话没和他一起去战场。”

 

——“你,你这是要气死你爹!你可知长林王府现在为陛下所不容,你私自带了兵去增援。这事追查下来我们吴府满门抄斩都不够!”

 

——“论公,长林王府满门忠义,守大梁边境十数载,长林王府无人恋栈权位,更从未有反叛之心;论私,长林王府与我们府上乃是世交,刘伯伯和昊然世兄亦与我们常有来往。眼看为国为民的将领枉死于小人之言,是为对国不忠;看亲朋好友步入丧命的陷阱而无动于衷,是为对友不义。儿子承父亲教导二十载,不愿做那不忠不义的人。”

 

——“你!罢了。为父老了,但是为父不能让整个吴家为你陪葬。从今日起,你不是我们吴家的子孙。去吧。”

 

——“…儿子不孝。”

 

他看到方才还气势如虎的中年人在看着儿子反身出门后整个人如失了全部气力般跌倒在座椅上;他看到年轻人通红的眼睛里蕴满了眼泪,在马上最后回头看了一眼家门,而眼泪终于落到地上。

 

他心里倏而疼的无法言说,只能怔怔的跪下,努力的用指尖去触碰那滴跌落在石板上的眼泪。“磊磊…”

 

************** 

 

 

磊修修按掉了床头的闹钟,在床上抱着膝盖坐了几分钟。他突然不想去为马上演偷马兰之心了。也许,她不是他想等的那个人。

 

虽然他最后收手了,马兰之心最后还是丢失了。在大家收集证据的时候发现了他之前做好的布置。大侦探一拍桌子:“所以磊修修你的作案动机就是你非常喜欢马上演。因为她想要,你自然就有作案动机偷了给她!”

 

磊修修心里想,不,我怎么能为了她偷马兰之心呢,如果被那个人知道了,得吃醋吃成什么样子呢。到最后大家依然没找到马兰之心,只能暂时封锁现场,等明天在通知警察局。

 

磊修修神情自若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在关上房门后拿出了刚才他在搜雪笑笑房间里找到的马兰之心。他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看着马兰之心觉得莫名熟悉,心思一动就把它收到自己手里,避开了众人的搜索。

 

他有预感,马兰之心可能会告诉他一些真相。如此想着,他又陷入了梦境。而如他猜测的,这次的梦境,终于是清晰可见的了。

 


***************

 

“吁!”年轻人跳下马就被另外一个人接到怀里。

 

“吴磊,你简直是胡闹!”磊修修看到了自己的那张脸。比现在大几岁的样子,脸上冒出一些青黑色的胡须而主人显然没时间修理。他自己总是笑的被称为像柴犬的眼睛,在那个人那里目光锋锐,而眼白处布满了红血丝。

 

被称为吴磊的人有着出奇的漂亮的眉眼,即使风尘仆仆也挡不住他眼里的光。他反手抱住人,怒吼到“刘昊然!你知不知道你们被大渝埋伏的消息到京城里我他妈有多担心。你混蛋。”

 

原来我是刘昊然,磊修修出神的想着。

 

而刘昊然被人一把抱住,还没来得及生气,脖子上湿湿热热一片。要命,小孩子哭了。他的心倏忽间软的不成样子。“磊磊,你知道石头城可能守不住了。”

 

吴磊抬起头,狠狠的在刘昊然脸颊上咬了一下。“我知道。我不来,你一定死。我来了,你还能活,大不了我们一起死。”

 

“吴磊!”

 

战况紧急,两人也没时间再一诉衷肠。吴磊带着自己得力的手下稍作洗漱就回了议事厅。

 

在来的路上吴磊已经知道刘昊然他们连同民众已经被困近两个月,而石头城地处西北,城内存粮已经不多。京里小人教唆,又断了给前线的补给。吴磊这次来一半人马随他日夜不停的奔赴西北,另一半人马安排他们从水路绕路到塞南,再从那边陆路过来,防止被人半途拦截。

 

“但即使如此,我们的粮草只够我们再撑一个月。我们必须想办法速战速决。”吴磊说到最后,声音低了下去“抱歉,我不能牵连父母,所以没法搞到更多的粮草和人手了。”

 

 “说什么傻话!” 刘昊然截断他的话,旋即转头对将领说,“我们能争取到一个月,未尝没有可能突袭大渝。他们与我们一样疲惫,而我们长林军越是绝境,越能战到最后一刻!”

 

“将军,在下有一计策…”

 

 

 

落日的余晖洒在了石头城焦黄的城墙上,长林的旗帜上染着鲜血和尘埃,已经有几分破损但是依然坚强的立在城墙之上。城内已经没了往日的热闹,前几日刚刚爆发了一次小攻城。还能见到少几个大夫和学徒神色匆匆的穿过街道,妇人姑娘们将家里还有的衣料棉絮一起搓起来给守城军们送来虽然不多的被褥。

 

“吴磊,你听我说。”刘昊然伸手拦着了吴磊。吴磊表情并不好,“我可以不想听么。”涩然的声音被他憋出来。

 

“我知道你不是不讲理的人,但是这次回风谷必须是我去。我一贯为前锋营主帅,这样诱敌深入的计策我用来最熟练。你和三叔从左右两翼包剿后方未进谷的敌军。这是最合适的方案。”

 

“你应我,一定平安归来。”

 

“我应你,你也万事小心。”

 

刘昊然手上用力,把吴磊拉进自己怀里。他们很少敢在人群中做那么亲密的动作,但是这一刻,他只想抱着他,地老天荒。

 

 

 

二月初七傍晚,军师测东风,可火攻。

 

刘昊然手持长枪,立于前锋营前,“大梁的江山和子民,我们的亲人与朋友,纵我等百战而死,亦不容外族一丝一毫的践踏,今夜此去回风谷,众将士惧否!”

“吾等不惧!”

“出发——”

 

 

而吴磊率军从左翼包抄埋伏。他们在等待了一整夜,直到天将将从山中透出一丝光芒时,才见回风谷方向哄的一下火光冲天。他知道刘昊然他们那边成功了,而此时容不得他多想刘昊然的生死,吴磊咬了咬牙喊道,“上,围剿他们后方。”

 

左翼军行急如闪电,而大渝骑兵主力被骗入回风谷,只于步兵和少数骑兵留于后方大营。吴磊纵身跃马,冲入大营后手中长枪便划破一个又一个敌军的胸口。“阿青你带人去烧了他们的粮草,其他人与我杀。”

 

左翼军应声而动,马蹄声伴着兵器刺入身体的喑哑和士兵们被磋磨数月的愤怒“杀——”

 

 

 

 

此战突袭,长林军大胜。

 

 

然主帅刘昊然在回风谷被敌军毒箭刺伤,回天乏术。

 

刘昊然昏昏沉沉中脑海里轮流闪过着敌军将领狰狞的面孔,死死拉住他被毒箭一同刺穿,“就算我死,我也要带着你一起下地狱”;一会儿是大哥战死前不肯倒下的身影;一会儿闪过的是吴磊焦急的声音“我不可以让他有事 。”

 

“石头城有宝物,名为石之心。能让人像石头一样存活千百年直到毒性尽散。使用此物要求极高,除了保证人的身体安全以外,还得让另一人度一半血与病人。人失血一半,必死无疑。你真的想好了?”

 

“我为他做什么都是心甘情愿的。”

 

刘昊然听到吴磊的声音从他耳边响起。不,磊磊,不可以,不可以的。他想说话,他想组织他,哪怕能动一根手指也好。刘昊然被巨大的恐惧所笼罩,他可以死,但是他怎么可以让吴磊为了他死。

 

而这时,他感觉到吴磊的手握住了他,“我会陪着你的,直到千年。”

 

 

 ***************

 

磊修修,不,刘昊然看着梦境迅速的跳跃着。

 

兄长死的那日,他哭昏在吴磊,为着心中最后这人重新振作;怀中七夕那日,他们在京里悄悄的溜出府去,他扎了一盏异常丑的纸灯,吴磊也不嫌弃,只愿白首不相离;琅琊山上,他久潜寒潭吓他,害的不识水性的吴磊跳下水找他病了半月; 再到更之前还是孩童时,他在吴府被一个小团子一头撞进了怀里。

 

“磊磊——”

 

第一次,他醒来不再面对不知从何而来的空缺。

 

“这次我来找你。”


评论 ( 4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