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全部在某三,作者名ilyak1277

[鹿犬][亲世代]三次西里斯亲了詹姆斯,一次他没有 (疑似单恋,慎入)



“哈哈哈哈哈哈大脚板你输了!”詹姆斯的爆笑引来了卢平和彼得好奇的目光。

 

“尖头叉子,你们两又在干吗?这是忽略我这个级长的存在了么!”卢平装一本正经装了一半就笑场了。

 

詹姆斯手臂一横,拦过并不想理他的西里斯。“你们会感激我的,梅林!你们马上将见识到格兰芬多的院花,作为我三强争霸赛舞会的舞伴。”

 

彼得嘟嘟囔囔的说着,“可是詹姆,你要承认,莉莉已经答应当那个德牧斯特朗来的大个子勒。”

 

“停下吧虫尾巴,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你说对吧大脚板!” 

 

“… 你在不停下你的叨叨我想我先会通通石化了你,詹姆·异想天开·波特!”

 

——“卢平,所以他们两个到底在干啥?”

——“唔,我猜舞会那天有好戏看。所以我们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

——“哎?”

——“比如先找到舞会的女伴…”

——“….”

 

 

 

“hey姑娘们,你们看到波特今天的舞伴了么?”

“从没见过啊,她真好看,是布斯巴顿的姑娘么?”

 

詹姆斯听着耳边姑娘们的窃窃私语,向她们露出了招牌的微笑,露出八颗闪闪亮的牙齿,引来姑娘们羞涩的捂脸。

 

而他前面站着的姑娘有种一头浓密的卷曲黑发,像海藻一样垂落在肩上。裙子因遮不住高挑的身材露出了一截苍白的小腿。

 

“哈哈哈哈哈哈大脚板你今天真的全霍格沃茨最美的姑娘!”詹姆斯面上装出绅士的微笑表情,挡不住眼里看好戏的疯狂笑意。“改良的复方汤剂真是太棒了!”

 

西里斯假笑着一脚踩在詹姆斯脚上,引来对方小声痛呼。

 

詹姆斯完全没意识到兄弟和平时有多大的不同,只是觉得能坑到自己兄弟简直有意思。完全没注意到他们两近的仿佛一对爱侣,引起边上的窃窃私语。

 

“天啊,波特是终于放弃伊万斯了么?”

 

“谁知道呢,伊万斯刚刚跳舞的时候好像还看了他们一眼呢,不知道是不是后悔没接受波特的邀请。”

 

“你傻么,邀请她的可是德姆斯特朗这次的勇士啊!”

 

 

西里斯看着脸色逐渐变黑的詹姆斯和边上偷偷瞄了一眼他们的伊万斯,叹了口气说,“兄弟只能帮你到这里了。”然后倾身亲了上去。

 

周围一片善意的咦声里,西里斯看到莉莉离开舞会的背影,使劲推了一把还在发呆的詹姆斯,“楞什么,伊万斯已经跑出去了。”

 

詹姆斯被一推回了神,赶紧追了出去,风中飘来一句多谢啊兄弟。

 

舞会外发生了什么我们尚未得知,舞会内却留下懵逼的群众和西里斯。有的落单的男生眼见女神被波特那个混球抛下,立刻上去表达他们霍格沃茨的绅士风度。

 

“这位美丽的小姐,可有幸请您共舞?”

 

西里斯顶着无可挑剔的礼节回绝了他以后,一个人走出了舞厅。

 

 

 

 

“大脚板!那天真是多亏了你!”

 

詹姆斯在寝室愉快的扑倒西里斯。

 

——“他们两又在干吗?”

——“不知道,那天舞会我根本没见到西里斯啊!”

——“估计打赌输了帮尖头叉子去追姑娘了吧。”

 

 

*****

高锥克谷一如既往的温暖早上,波特夫人吩咐着家养小精灵把早餐一一端出。

 

“妈妈,西里斯和他们家发生了一点矛盾,我可以邀请他来我们家住一段时间么?”詹姆斯在吃着怪味豆小蛋糕的间歇抬头问道。

 

“詹姆斯,先把蛋糕咽下去在说话!”波特先生严肃的提醒到。

 

波特夫人一个眼神给了自己丈夫,分明是在责怪他凶只有暑假才能回家的儿子。转头温柔的对自家儿子说,“当然没问题詹姆斯,让西里斯把这当自己家住就行。我们随时欢迎他的到来。”

 

在吩咐完家养小精灵后,波特夫人抬头很抱歉的对詹姆斯说,“你爸爸把家里的客房当书房用了,可能要几天才能整理好。如果西里斯那个孩子来了可能要和你挤两天。”

 

“当然没问题妈妈,另外您今天早上煮的奶茶真是太好喝了。”

 

适时的恭维引来波特夫人愉快的轻笑和波特先生愤愤的嘟囔,“臭小子就是会和我抢他妈妈。”

 

 

 

 

西里斯和詹姆斯并排躺在床上。

 

“谢谢你,詹姆斯。” 

 

西里斯把手臂横在眼上,声音里罕见的透着一丝脆弱。再聪明自傲,说到底他也不过是个十六岁的少年。

 

从一年级入学分到格兰芬多收到的吼叫信,到现在被踢出家族。西里斯能在所有外人面前表现的滴水不漏,这是姿态,也是骄傲。他既然选择了一条路,那么只能往前走,不会有回头路。

 

他以为这世上只留自己踽踽独行,但是波特家的温暖又让他忍不住有了一丝盼望。像落水者抓住了一根最后的稻草。他内心如此的羡慕波特夫妇和詹姆斯之间融洽的关系,又为詹姆斯视他为一家人有几分心里暗潮汹涌的甜蜜。

 

“客气什么大脚板,你永远是我最好的兄弟,我家永远就是你家。”詹姆斯愉快的说完就拍了拍西里斯,而后进入梦乡。

 

“是啊,我们是最好的兄弟。”西里斯喃喃自语,随后悄无声息的苦笑了一声。

 

凉薄的唇轻轻的落在詹姆斯的额头,“那么晚安,my bro。”

 

****

 

“詹姆斯!” 摄魂怪迅速的靠近并包围了詹姆斯,而西里斯赶到的时候詹姆斯已经近乎昏厥。

 

看到詹姆斯倒下的瞬间,西里斯心中骤然生出的浓烈的恐惧甚至吸引了包围在詹姆斯边上的摄魂怪蠢蠢欲动。

 

“不会,不会有事的,一定不会有事的。”西里斯强迫自己镇定下来。

 

“呼神护卫!”守护神咒是邓布利多教授的发明,而凤凰社里大家只将将了解了咒语还没来得及练习出来就已经上了战场。

 

第一次毫无疑问是失败的,魔杖前连一星半点的光都没有冒出。昏暗的树林中,摄魂怪似乎放弃了昏迷不醒的詹姆斯,转而向西里斯涌来。

 

“西里斯”白发老者曾经的话语被从记忆中抽取出来,“念一个咒语,想想你最开心的时刻,想想你最想守护的人。”

 

 

他们在火车上相遇一见如故;

他们在球场上击掌涌抱;

他们在寝室里研究着活点地图;

他们一起躲在隐身斗篷里成功躲避费尔奇时呼吸交错的低笑;

他们赢了学院杯时餐桌前的欢呼;

 

西里斯的魔杖前闪现出了蓝色的光芒,一匹狼终于从光芒中一跃而出,凶狠的扑向摄魂怪们。黑色的烟雾嘶哑的吼叫着逃离了森林。而狼终于停在了詹姆斯身边,藏去了自己尖锐的獠牙,温柔的舔了一下詹姆斯的脸。

 

而西里斯心里的画面也终于到了离开凤凰社的前一天。詹姆斯和莉莉吵了一架,拉着他喝了半宿的酒。詹姆斯醉的不清,扑到他身上狠狠的咬上他的嘴唇。西里斯整个人都震惊的不敢动弹,直到掠夺者终于温柔了下来。

 

詹姆斯死死的抱着他。

 

“莉莉我爱你。”

 

他对被醉酒的人当替身这种事情毫无兴趣,甚至很愤怒。

 

但是当眼泪落在他胸口的时候,他的心仿佛被烫了一下,又克制不住的心软了。

真他妈的,算了,谁叫你是老子的兄弟。

 

 

狼最后在詹姆斯的嘴角亲了一下,消散在空气中。西里斯也撑不住的昏厥过去。

 

 

****

 

“我答应。”

 

西里斯远远的看着詹姆斯在伊万斯面前单膝下跪,献上戒指。而美丽的红发姑娘落落大方的伸出了手,答应了求婚。

 

那傻小子仿佛中了世界上最大的彩票,原地抱起姑娘就是转了一个又一个的圈,引来姑娘吓了一跳的尖叫和娇俏的打着情郎。

 

真好,他想。追了那么多年,这臭小子终于成功了。

 

 

这次詹姆斯喝的醉醺醺终于不是因为莉莉拒绝了他而是莉莉接受了他。

 

他开心的恨不得请所有人喝酒,来表达他的喜悦。

 

“西里斯我和你说,我真的是太高兴了。我觉得我一辈子没有那么高兴过。”詹姆斯整个人都快趴桌子上了。脸上透着傻乐的表情。

 

简直不忍直视,西里斯默默的想。

 

“我知道我知道,恭喜你尖头叉子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了。”叮的酒瓶相碰声,西里斯拎着一瓶酒也喝了起来。

 

“等我和莉莉有了孩子,我就给他取名叫哈利。然后你就当他的教父。莉莉教他音乐,我们教他魁地奇!” 埋在桌子里的男人一说到魁地奇又精神了。“等你也有了孩子我们就当邻居,让两个孩子一起比赛魁地奇。我们家哈利一定会赢的!”

 

“恩你们家哈利一定会赢的。”

 

被恭维了的男人笑成一个笨蛋,搂着边上的人就要亲过去。西里斯把头一撇,詹姆斯亲了个空也是非常委屈,委屈着委屈着就睡了过去,还冒着梦话,“你当哈利的教父…”

 

“当当当,你先改改这喝醉了就把谁都认成莉莉的毛病把。”

 

西里斯架起詹姆斯往他和莉莉的住所晃晃悠悠地走去。

 

 

 

没听见耳边那声低低的,不好。


评论 ( 6 )
热度 ( 73 )

© 芝士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